空氣除臭機

空氣除臭機
可以迅速去除房間裡的異味,並殺滅空氣中的細菌。
尤其對惱人的 
煙味、廁所臭味 的去除特別有效



空氣除臭機 
空氣除臭機由德國設計,造型精緻美觀,在人員離開之下,可於房間內運作使用,並可完美搭配於住宅內之房間、廁所、吸菸室,並依使用空間大小,選擇不同功率之除臭機



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   採購與租賃方案,請即洽詢 (06) 2015-158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










應用範例:
1. 公共廁所臭味防治


2. 公共更衣室異味防治


CIAQ(空氣品質綜合指標)測試影片




註:

空氣品質綜合指針(CIAQ, Composite Index of Air Quality)偵測用途,可套用於多種不同的場合,除偵測空氣品質外、各種異味、沼氣、甲烷、煙味、口臭、特殊氣體、碳氫化合物、氫氣、VOC、THC代用偵測等,套用上可以是輕鬆趣味、也可以是嚴肅的安全偵測。 本測試儀系感應空氣中的碳氫化合物、尤其是氫氣,得以顯示空氣品質綜合指針(CIAQ, Composite Index of Air Quality)。CIAQ系以新鮮空氣或零級空氣為1,依空氣中碳氫化合物、氫氣濃度不同,CIAQ指標理論上可達無限大。就生活上實用而言,當空氣中異味物質濃度高過某一個程度時,嗅覺不再會有「倍數」感覺,因此本測試儀系以生活中的環境異味經驗為範圍,並量測以下參考指標:

參考指標中除零級空氣CIAQ指標為1外,其餘參考指標與使用者實際量測或有高低不同,但越高代表污染物質越多。

異味偵測

人類對各種氣味的感覺是很難定義的,某些香水的氣味有些人感覺很好、有些人避之唯恐不及,多數華人可以接受臭豆腐的氣味、西方人則難以接受,泰國人對榴槤有好感、很多人則不喜歡。雖然氣味喜好各有不同,不宜以香臭稱之,而造成人類嗅覺感應的絕大多數為「氣味」本身所含的碳氫化合物。本測試儀的CIAQ指標可以提供異味程度參考,並不會因個人喜好或習慣不同產生差異。

煙味偵測

AQ對吸菸或不完全燃燒產生的氫氣非常敏感,可用以管理空調或非吸菸區的禁菸管制,除此之外也可以作為火災偵測且比一般煙霧偵測靈敏。

揮發性有機溶劑溢散偵測

很多不該有的溢散卻出現,究竟來自於管路、設備或容器的破裂,找出癥結點很困難?本測試儀可以輕鬆偵測出位置。

空調管理與空氣清靜機

室內常因各種因素如吸菸、食物腐味、使用有機溶劑、立可白、清潔劑或空調換氣管理不當等,使得空氣受到污染、CIAQ指標居高不下。有時為了希望改善空氣品質,還會藉助空氣清淨機。但究竟污染程度如何?空氣清淨機效果如何?藉由本測試儀偵測器可以協助使用者確實掌握空氣品質,對於講究潔淨度的半導體等產業,掌控空氣清淨機的效能將事半功倍。

特殊氣體偵測

對特殊氣體而言,有時候並不容易買到合適的氣體偵測器。如果想測量的氣體屬於碳氫化合物並且濃度很低或含有氫氣,量測場所沒有乾擾氣體或少量且穩定的乾擾氣體,可以用本測試儀的CIAQ指標代表特定氣體濃度。例如100PPM以內的氫氣濃度,用AQ偵測器比之專用氣體偵測器更靈敏及實用;50PPM以內的氨氣濃度,用VOC偵測器比之專用氣體偵測器更靈敏及實用。假如待測的氣體不能使用擴散式(Diffusion)偵測或濃度較高,也可以將本測試儀置於標準量測瓶內,再取樣注射到瓶內(即稀釋)方式偵測。不論是使用偵測器原有的擴散方式或稀釋方式,含有矽化合物是不宜使用、如矽烷(SiH4)。

瓦斯漏氣偵測

VOC對日常所用的天然瓦斯(甲烷或稱為液化天然氣、都市瓦斯)、桶裝瓦斯(丙烷或稱為液化石油氣、煤氣)非常敏感,非常適合作為瓦斯漏氣偵測用途。

環境衛生指標

無論是居家或公共場所,CIAQ指標皆可作為環境衛生指標且具客觀性。以常見的廁所、贍養院衛生管理,有一定的評比標準項目,但「臭味」是以感覺為主,遇有不同人評分則有失客觀性之可能,如果使用偵測器可以確保客觀性。

親吻指標

親吻是要注意一些禮節,特別是想討人歡心時、不想讓人嫌棄口臭或誤失親密朋友,使用偵測器吹氣量測,提供親吻指標之參考。當然也可以用來當酒精快速偵測器,如果CIAQ指數高於80,表示已不適宜駕駛或其它危險性工作。 其它用途本偵測器用途非常廣泛,例如CIAQ指標對放屁(近接量測)的反應,可以惡作劇一下查出哪一個人放屁,除了以上介紹外之其它用途則需要由使用者發揮想像力。